钢筋插入工人身体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0-03-26 18:0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 肖发亮 梁恩瑜3月25日9时17分,茂名高州宝光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高州市平山镇黎塘队有一名工人被钢筋插入身体。接警后,高州宝光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由于钢筋脱落,导致一名施工工人被钢筋插入身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迅速清理现场安全隐患后,利用钢筋剪和电动液压钢筋速断器对钢筋进行剪切,第一时间将被困施工工人成功救出。

消防人员成功救出被困工人。通讯员供图

在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指战员将受伤的工人抬上医用救援担架。克服山路陡峭崎岖、行走不便等带来的施救困难,消防指战员沿着5公里陡峭的山路将受伤的施工人员从山底运送至山顶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生命传递救援大战,确保了受伤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