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举办“奋斗新时代”主题教育基地揭幕活动
2020-03-26 17:49:27

2019年12月24日,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在广州举办“奋斗新时代”主题教育基地揭幕活动。同时公司宣布在粤年保费收入突破500亿元。

“一直以来,广东国寿人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锐意进取、永攀高峰,在广东这个兵家必争之地的寿险市场,打下了属于中国人寿的版图,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中国人寿苏恒轩总裁表示。

作为与新中国同龄的国有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已走过70年历程,经历改革开放40年,分业经营23年。目前,公司在广东地区已经拥有1145个营业网点、110个服务柜面以及15万名寿险营销顾问,覆盖全省、遍布城乡,是广大客户身边最近的、最便捷的寿险服务商;累计为全省6500万客户提供了17万亿元的保险保障及3亿次保险服务,累计给付保险金5200亿元。

70年来,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专注民生保障。公司坚守“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搭建全生命周期的保障体系,满足各年龄段人群多样化的保险需求,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特别是分业经营以来,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常年为全省350万学生、1200万老人、90万女性(两癌)、350万户计生家庭成员、5万小微企业、11000个建筑工地等特殊群体提供2万亿的惠民保险服务。公司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政府职能转变,承办了广东9个地市、覆盖101个县区、合计3000万人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和经办业务,累计为400万人次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深受政府欢迎、市民称赞。十八大以来,公司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派驻21名专职扶贫干部、投入近千万元的专项扶贫资金帮扶31个贫困村实现全面脱贫。

70年来,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坚守央企使命。作为央企,公司牢记必须具备“六种力量”的特殊身份,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六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十八大以来,公司为社会贡献16万个就业岗位;先后与广东省、广州市等八个地方政府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险资入粤、税收留粤、机构驻粤,促进集团在粤投资项目近2500亿元,累计贡献税收120亿元。


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陈盛银总经理表示,7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既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和信心,也积蓄了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决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站在500亿的全新起点,我们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以终为始,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奋斗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