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支持50万,天河文创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启动申报
2020-03-26 16:12: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为支持天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增强天河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日前,记者从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2020年天河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项目启动申报。其中,获得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的,给予运营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支持。

据悉,此次申报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30日。支持对象为在天河区依法登记注册、依法纳税、依法统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园区。申请单位可登陆“天河区产业政策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申报。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天河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实施办法〉的通知》,为加快天河区文创产业发展,天河区对获得国家、省、市、区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的,分别给予运营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支持。

对于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文化创意园区(基地),对其办公楼宇实施升级改造、改善周边环境、提高办公楼宇智能化及自动化水平等项目,给予运营企业不超过总体项目结算金额的2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支持。

天河区还鼓励文化创意企业开展内容原创。其中,对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影视剧奖主要奖项的原创影视产品,分别择优给予30万元、20 万元和10万元的支持。为鼓励动漫作品创作,天河对企业拥有自主版权的动漫作品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漫画作品综合奖(或单项奖),分别择优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