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房一族最看重物业服务
2020-03-26 11:50: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这次疫情中,预防一线是社区物业。随着居住消费水平不断升级,物业服务已成为消费者买房时最看重的因素之一。信息时报最新调查显示,在购房者选择倾向一栏中,品牌和物管成为消费者最看重的两个指标。“物业服务升级,根本还是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满足和适应。”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

如今,业主对物业的需求,已不满足于基础服务,他们还提出包括社区服务、互联网等新需求。在天河工作的李先生表示,最近一直在看房,“除房价、区位、配套、品质等,物业管理公司是买房时必须考虑的。如果物业公司不好,我不会考虑买这里的房子。”记者随即对数十位准备换房的市民进行随机采访,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物管非常重要,涉及到以后的居住品质,也是他们买房时考虑的重要指标。

作为近期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的各大社区,物业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也经历了一次大考。近日,住在广州碧桂园华苑的廖阿姨将一面写着“真诚服务,暖至人心”的锦旗送到了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廖阿姨表示,华苑的王管家在疫情期间不辞劳苦,为业主买菜送快递等贴心服务令她暖在心里。其实,这已是近一个月以来,广碧物业收到的第13面锦旗了。还有的小区物业收到更多锦旗,80面、130面的都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疫情期间,科技手段更加有效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广州不少小区通过智能防护体系保障业主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