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复女友,男子报警谎称其工作酒店涉黄
2020-03-25 20: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吴木荣 张梦彦3月25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3月19日,荔湾区东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芳村西塱某酒店有涉“黄”服务。接报后,东漖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该酒店疫情期间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没有发现涉“黄”情况。

随后,民警联系举报人详细核实情况,明确告知如存在谎报警情,扰乱单位秩序,将要承担法律责任。该举报人未听劝告,连日来还先后10次报假警,造成警力资源的浪费。荔湾警方经核查后于3月24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将嫌疑人吴某(男,46岁,广东饶平县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吴某因与女友(该酒店员工)有矛盾,为报复泄愤,从1月份起,多次以相同理由谎报警情。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其恶意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荔湾警方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台报警电话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恶意骚扰110台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电话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谎报警情等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