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申秒贷 利率低至2.05% 黄埔这样为民企“输血”
2020-03-25 19: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许婉 张珍珍 郭哲涵)为帮助企业破解疫期资金周转难题,3月25日,黄埔区工商联举行“暖企惠企我们在一起”助力民企复工复产行动签约活动,7家银行与该区7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签约贷款金额达2亿多元;黄埔区工商联分别与5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广东瀛真律师事务所签署《助力民企复工复产法律公益服务合作备忘录》等。

减免26项收费项目 

专项额度高达1000亿元

工厂停工、资金回笼周期长,压力山大的广州市和贵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森近日终于舒了一口气——黄埔区委统战部、黄埔区工商联对接企业与银行合作,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中国交通银行广州黄埔支行开通快速融资渠道,企业贷当天申请当天放款,同期申请的抵押贷这几天就能批下来。“而且钱到账了不算利息,直到你用了这笔钱才开始计算利息。”周永森说。

在当天的签约活动上,黄埔区工商联分别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交通银行广州黄埔支行、中信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浙商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建设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签订“春晖行动”20条金融服务协议。

截至目前,与黄埔区工商联签约银行共11家。签约银行将对区工商联推荐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专设绿色服务通道、提供新金融服务,创新推出“战疫贷”“复工贷”等专项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链短缺问题,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注入金融力量。

贷款利率低是疫期金融服务的一大特点,最低贷款利率低至2.05%。合作银行提供的扶持力度也非常大,以建设银行为例,其专项额度达到1000亿元,单户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额度最高500万元,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额度最高1000万元,最长10年。此外,优惠减免项目多,减免应收账款管理费、信用风险担保费和条码支付结算手续费等收费项目多达26项。放贷时间快,对抵押类贷款承诺3天放款;对企业急迫需求特事特办最快1天放款;对信用类贷款,通过线上渠道在线申贷、秒申秒贷。

法律服务解决复工复产纠纷

“很多企业还没复工,员工工资怎么算?租金要不要交?合同无法按期执行怎么办?这是近期企业咨询比较多的问题。”广东瀛真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陈茵明介绍。

伴随着停产停工、道路交通管制、人员隔离,企业经营生产面临诸多困难和法律风险。

当天下午,黄埔区工商联与广东瀛真律师事务所签署《助力民企复工复产法律公益服务合作备忘录》,以金融服务和法律服务为依托,通过网络直播、法律调研等线上线下服务,围绕企业在防疫期间遇到的复工复产、劳动合同、经营合同等法律问题提供咨询、讲解、建议以及专项服务,为区内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融资贷款难题及法律纠纷问题,有力支持民营企业共克时艰、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