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是先锋”
2020-03-25 18: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魏星 李婷芳)在孩子眼中,父母是“最厉害”的人。在妻子眼中,丈夫是“最坚强”的人。在病人眼中,医生,是“最伟大”的人。这次突发的疫情,“最厉害”的人和“最坚强”的人挺身而出,奔赴前线。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护士郑泽和的先生是同一家医院icu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之一,为了支持刘建锋安心工作,从医院领导,外科总支和科室主任护长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给予郑泽和细心的照顾和关心,大女儿桐桐为了在前线的爸爸安心工作,小小的她也承担起了照顾妈妈和弟弟的任务。桐桐用稚嫩的语气,写出了对爸爸浓浓的爱。

刘建锋出征前与大女儿桐桐在医院合影。通讯员供图

爸爸,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妈妈在讲电话,咦,是不是爸爸要从武汉回来啦?我高兴地跑到妈妈身边问妈妈:“妈妈,妈妈,爸爸是不是要回家啦?”

“是爸爸单位的院领导打的电话,问我们有什么需要,需要什么帮助,还要送各种好吃的和生活用品”,妈妈解释地说。

又不是爸爸要回来的消息,我很失望,爸爸,我好想您!我已数不清在爸爸离开的这段时间,妈妈接了几个医院领导打来的电话,妈妈总说:“都能搞定,都很好。在这期间,妈妈的同事范慧敏、温嘉怡阿姨,美丽的黄晴姐姐和其他叫不出名字的阿姨,都经常到家里陪妈妈和我。

我的爸爸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他的的名字叫刘建锋,想起他去支援武汉的那个上午,当时离别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我想我可能会永远都记住爸爸上战场的时候的坚定眼神,那天后,我才发现爸爸的眼睛会说话,似乎在和我说:“爸爸一定能战胜病毒,早日回来陪桐桐和妈妈。

爸爸出发武汉的那天,我拍着胸脯和爸爸保证过我会好好照顾妈妈和两岁的弟弟,爸爸去武汉的日子已有半个月之久,木棉花如期而至的开了,妈妈说:“木棉花开的时候爸爸就回来了”,而我向爸爸保证过的事情我做到了,我想和爸爸说:“爸爸,桐桐好想您,在您不在家的时间,我有乖乖听妈妈的话,帮妈妈的忙,好好学习,所以爸爸,请您安心在前线工作,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病毒,保护好自己。

爸爸,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我学习的好榜样,长大以后,我也要向您一样为祖国做贡献!我和弟弟还有妈妈等您回家。爸爸,加油!

陈慧婷的儿子画下与妈妈的约定。通讯员供图

我和妈妈有一个约定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慧婷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在她出发武汉前,陈慧婷和儿子约定好,等到羊城的英雄花开了,一起再去会展中心骑车游玩。为了让妈妈记住这个约定,可爱的儿子把他和妈妈之间的约定画成了一副画,传给遥在武汉的妈妈,期待妈妈和她的战友们能早日凯旋归来,履行他们之间的约定。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一线人员筹措好足够的防护物资,才能让前线的医务人员可以安心“冲锋陷阵”。陈慧婷医生在医疗队中除了承担医疗工作,还担任物资后勤组组长,负责与感控组联动设立物资预警线、细化物资发放使用及处置流程等一系列措施。她小小的身躯,蕴藏着大大的力量,有效解决了医疗队后勤保障供给问题。

东风西小学的孩子们送来问候。通讯员供图

 东风西小学的孩子们送来问候

“逆行的你,就是这人世间最美的花,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这一声声暖心的祝福是来自东风西小学三年7班的赵梓轩小朋友送给在武汉前线的爸爸赵俊。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呼吸科主任医师赵俊是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之一, 赵俊是湖北人,又是呼吸科医生,除夕夜赵俊就写下请战书,向保健部党总支书记、老年病科主任刘丰申请报名参加。在等待去湖北支援期间,赵俊又积极报名参加了医院的发热病区工作。在发热门诊第一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又激动又紧张和担心,不过在魏树全主任和甘雁妃护士长的指导下慢慢熟悉和安心,工作逐渐进入状态。2月21日,他又继续随市一医疗队征战武汉。

“只有穿上防护服参与抗新冠救治工作中,你才能体会那种不敢多喝水、憋着尿、呼吸不畅、头晕的不适感觉,脸部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后而留下深深的印痕,手部因消毒水和手套不透气而失去了光泽,脱下防护服出来后浑身都被汗水湿透的感觉。经常看看孩子的照片和视频,就是安慰。”赵俊说。

面对疫情,医疗队员的家人、孩子,就像是黑夜里的一束束光芒,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力量,慰藉着每一个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让他们更有力量履艰克难,勇于担当。病毒在孩子们眼里犹如动画片里的妖怪,平时在动画片里的孙悟空不怕困难和艰辛打败妖怪的画面在孩子们眼里一一上演,而身边最亲的家人的一言一行,也成了孩子们最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