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成“最强护卫” 为他们当起“跑腿哥”
2020-03-25 19:02: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思容)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广州市各大物业公司坚守一线,在社区联防联控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州新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黄埔街黄埔花园社区的物业管理,是该社区居委、居民心中的“最强护卫”,社区党委书记张素华对该物业多年来的得力作为与认真负责由衷称赞。面对本次严峻的疫情,黄埔花园社区物业103名员工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排查、消毒、为隔离户当起“跑腿哥”等,成为该时期服务困难居民和筑牢黄埔花园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的关键力量。

内防扩散,外放输入

黄埔花园的人口近10000人,外来人员相对较多,不断有外籍人员返回社区,夜间门岗值守任务重。新保物业以白衣天使“逆行者”为榜样力量,动员员工回到工作岗位。24小时严防死守每个出入口;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至四次不等的消毒,在电梯按钮张贴防护薄膜,便于消毒按键与阻隔传染源,每天及时更新电梯和大堂的消毒时间并做好巡查登记;在测温点的地面铺设“简易鞋底消毒红地毯”,不定时对红地毯喷洒消毒水,让业户踩踏通过时鞋底得到消毒。

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至四次不等的消毒。通讯员供图

从1月26日24点起,黄埔花园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每个大门岗和客服前台设置体温测量点,为业主测量体温与登记。凡车辆进入,车主和乘客都必须测量体温、检查车辆后尾箱并做好登记,同时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黎清亮是新保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根据政府的指导意见,及时部署、现场督导、整改、落实一线员工的工作。为了做好小区防疫工作,保持团队的稳定性及高效性,同时避免影响今年就要高考的孩子,他于1月26日回家拿了一些换洗的衣服,告别妻儿,住进了公司宿舍,留下妻子独自一人照顾家里的小孩和老人,日常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鼓励备考中的女儿。

“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人力是远远不够的,这次疫情防控,物业公司给予了极大支持,特别是夜间应急事件处置上非常给力,黎总把他们能做的都全力做了。面对一些不理解管理措施的居民,社区工作者也会感到沮丧,但是一想到还有戮力同心的物业在与我们一起坚守着,就会备受鼓舞。”黄埔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素华如此说道。此外,得知武汉疫情严重时,黎清亮还以公司名义为北湖抗“疫”捐赠了两万元,并在他的影响下,公司党员和部门负责人都纷纷主动捐出了爱心善款。

2月17日,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升级,业户出入小区需凭《临时出入证》并且限人限次,黄埔花园社区物业不仅帮忙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还负责起制作、分派、整理出入卡以及居民出入情况登记工作,为社区分担了大量繁重的工作。

为隔离户当“跑腿哥”

疫情期间,网购成了居民们购买生活物资的重要方式,黄埔花园社区每天都会接收大量的快递与外卖包裹。为便于业户领取,新保物业特意搭起了几个帐篷,增设快递和外卖临时存放点,每天定时消毒。对于不可以前来领取的隔离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便当起了“跑腿哥”。

物业工作人员将生活物资送到隔离户门口。通讯员供图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严重缺乏,有些员工的心理压力大,思想尚未稳定,拒绝上楼层打扫卫生、扔垃圾、送生活用品、送快递等。为消除员工恐惧心理,黎清亮就和张素华一起多次带领公司、社区党员干部以身示范上门为隔离户提供服务,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目前,黄埔花园社区有104名居家隔离人员,所有的物资配送服务皆由物业公司负责。为了鼓励员工们坚守岗位,公司还专门制定了奖励办法,对防疫工作表现优异者给予发放奖金或者晋升职位等奖励,让大家的努力付出及时得到肯定。

“我是一名物业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当前,带领我们物业公司这支‘兵’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战,我觉得这是责任,也是公司党支部的使命。”黎清亮表示。

沿街店铺点赞物业公司的给力防控工作,并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