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长手动挖排沟渠,消除公交总站安全隐患
2020-03-25 16:03: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广州的雨季即将到来,这让黄埔区九龙镇政府公交总站的值班人员格外烦恼。由于370线总站站长室附近的地势偏低,下雨天容易积水,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现在处于复工复产期,总站来往人流增加,必须及时消除该处的安全隐患。得知该情况后,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70线线长范雄师主动请缨,每逢休息间隙,范雄师都会利用业余时间,手挖排水沟渠。

近日,在与当地路政沟通协商后,范雄师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找来了2条输水管,并用锄头挖开一条沟渠,并把输水管安置其中,解决了总站站长室低洼处积水的现象,消除了安全隐患。“现在复工复产了,客流也多起来,加上近期可能雨雾天气比较多,我想着行动上一定要跟安全进行时间上的赛跑,全力以赴保障我们线路兄弟们及乘客们的安全。”范雄师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前为坚定公交车长们的防疫抗疫信念,范雄师曾在总站的墙上显眼的地方贴上了自己写下的“赢”字。日常营运工作中,370线能在遇上困难时能够从容应对,离不开范雄师平时在线路管理方式中打下的扎实的基础。“平时,我经常喜欢召集线路兄弟们在一起,总结一下近期线路工作情况,询问他们有没遇上什么困难。线路兄弟们也是团结友爱,相互信任,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共同协商积极面对,群策群力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