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不晚于2021年夏季举行
2020-03-25 15:35: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2020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2020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20年以后,但不晚于2021年夏季举行。

联合声明中提到:东京奥运会可以在这个动荡时期成为世界希望的灯塔,奥运圣火可以成为隧道尽头的明灯,因此大家同意将奥运圣火留在日本,即使延期到明年,东京奥运会依旧保留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同时宣布,计划26日从日本福岛县开始的日本国内圣火传递活动取消。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4日晚8点左右开始,在首相官邸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电话会谈,一同出席的还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和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等。

安倍表示,这次国际奥委会的判断完全符合日本的方针,并表示感谢;在此基础上,日方向巴赫主席提议奥运会延期1年左右,同时包括延期的具体日程等内容在内,希望国际奥组委尽快决定相应方案。

安倍在电话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提议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大约一年,以使运动员能在最佳状态下比赛,同时让观众更安心、更安全地观赛。对此,巴赫100%同意。同时安倍也敦促巴赫尽快就东京奥运会举办前景做出决定。

昨天晚些时候,国际奥委会与东京2020奥组委即宣布,鉴于目前情况,根据世卫组织提供的资料,国际奥委会主席与日本首相达成共识,为保障运动员的健康,东京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推迟到2020年以后但不晚于2021年夏季举行。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8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有来自206个国家(地区)以及难民代表队的11000名运动员参加。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员时表示,保护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高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