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体育馆开馆 每天分四个时间段开放
2020-03-23 19:08: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3月23日,受疫情影响关闭两个月的荔湾体育馆开馆,乒乓球场与羽毛球场恢复开放。23日早上8时5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荔湾路的荔湾体育馆,看到这里已经恢复开放,有市民正登记入场。根据荔体前期发布的恢复开馆预告,第一场开始时间为9:00,市民需提前15分钟登记进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迎接进场运动的市民,荔体在大门处在明显位置摆放了入场流程图,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入口处有登记台,两位工作分别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预约者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入场人员在登记信息、核对预定场次以及测量体温后,还需要出示穗康码方可入内。


球台间隔开放。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入场市民需出示穗康码。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场地间隔开放,运动者以长者为主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乒乓球场地有四张球台间隔开放,其中三台是长者。家住体育馆附近的黄先生当天是最早一波来到体育馆的球友,“同学有不少是乒乓球迷,平时每周一三五都会固定来到荔体打球。最近因为疫情都没有机会锻炼,我们都很关注球场开放的消息,听说开馆了,第一时间就预约了场次。今天我们有三个人一起来,活动一下筋骨。”

除了预约进场的体育爱好者,在体育馆外,记者看到不时有群众驻足,观望开放情况。一位羽毛球爱好者告诉记者,她在荔体打球已经有十年了,最近听说体育场馆陆续恢复开放了,准备和球友们相约来玩一下。

场次之间间隔一小时,为彻底消毒

荔湾体育馆的开馆预告显示,场地每天分四个时间段开放,依次为9:00-11:00,12:00-14:00,15:00-17:00,18:00-20:00,每场开始时间与上场结束时间间隔一个小时。荔湾体育馆吴馆长介绍,体育馆乒乓球和羽毛球均有12块场地,恢复开放后,球场视情况间隔开放,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对场馆全域进行消毒,场次安排由过去的“直落”改为间隔一个小时,是为利用这个时间进行中场消毒,同时,体育馆内也加强通风,希望为来健身的市民提供安心舒适的运动场地。

防疫和服务两手抓,随时准备开馆

体育馆吴馆长介绍,每年春节期间,荔湾体育馆作为花市指挥部,闭馆配合花市工作,今年因为疫情延迟开放,体育馆已经和市民阔别两个月了。闭馆期间,体育馆工作人员没闲着,深入社区防疫最前线支援工作,前后派出19位工作人员支援社区、酒店的防疫工作。

“闭馆期间,我们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工作人员做了系统的培训,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入场要求、加强卫生管理,从各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随时迎接开馆。开馆第一天,我们很期待,也很紧张,今天,平时办公室行政工作人员也都到前面来帮忙了。”

据了解,除荔湾体育馆外,荔湾区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属下馆西郊游泳场、青年体育会、芳村体育中心也于3月23日对外有限开放,市民群众可拨打各场馆预约电话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