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今年土地供应占南沙三成
2020-03-23 18:41: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日前,中原研究发展统计,南沙2020年累计可供应134.6万平方米商住用地,为全市唯一一个供地总量超百万平方米的单区。其中,黄阁板块计划年内供应4宗累计35万平方米用地,占区域计划供应量的29%,供地面积仅次于万顷沙板块。

由于2017年以来黄阁板块商住地供应猛增,目前大井村地块周边一手项目林立,包括传统大盘南沙保利城以及近年用地转化的新项目方圆合景·南沙水恋、金科集美御峰、万科海上明月,均价2.1-2.3万/平方米。二手方面主要为万科南方公元,均价1.8-1.9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供地+旧改推进将加快这一传统片区的更新力度,黄阁板块临近地铁4号线,比金洲板块更靠近广州市区且价格低洼的优势将逐渐被更多买家接受。

根据阳光家缘显示,2019年至今,南沙各主要板块累计成交1.45万宗单位,由于去年上半年金洲热盘跑量,加上作为区域配套、产业“核心”的优势,促使其依然保持较领先的成交份额;但从去年下半年起金洲项目供应能力放缓,黄阁、灵山岛等板块陆续“接棒”买家需求。与主要承接高端需求的灵山岛不同,黄阁主打“2-2.5万/平方米”+临近地铁的优势,顺利承接金洲外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