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税银”已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8.4亿元
2020-03-23 16:4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通讯员 杨锐轩)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安全安心的线上渠道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本地主要银行的密切沟通,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宣传,推动 “银税互动”普惠利企,为全市医疗救治、疫情防护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增添动力。目前,“银税互动”项目已在疫情期间为1888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8.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说:“银税互动主要是税务部门与银行部门密切合作,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对依法诚信的纳税人提供更优的金融产品服务等。”

生产消毒液等防疫产品企业广州市隆冬实业有限公司就是“银税互动”项目的实际受惠企业,前不久因疫情原因该企业急需资金周转采购原材料。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得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联系,了解到企业纳税诚信度高,纳税情况良好,即主动向客户推荐了“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线上税融通”,该企业当即申请并通过了100万元额度。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线上税融通”已累计投放1.03亿元,让193名客户在疫情期间能够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同时,交行主动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进行排查,对线上税融通客户给予1个月宽限期及1-6个月的贷款展期调整,该调整已为120户客户纾困,贷款金额合计5731万元。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首笔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投放贷款企业,是营销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检验试剂的广东华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当了解到该企业急于购买材料制作试剂盒供疫区使用,有较为迫切的融资需求时,该行当即辅导指引该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全流程线上化产品“税银通2.0”申请信贷支持,最终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对该企业成功投放213万元贷款,并予以优惠利率。

生产口罩的广州兆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日以继夜地为医务人员生产口罩,资金短缺。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主动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成功办理100万元“云税贷”,解企业经营燃眉之急,使企业得以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生产力量。据了解,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云税贷”面向抗疫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一键提额功能,企业只需要登录建行App点击“抗疫企业专享额度”,即可获得在线提额。疫情期间,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已为1404户客户投放“云税贷”12.4亿元,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困难。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将继续与各合作银行共同践行“银税互动”服务宗旨,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纳税人的融资需求,与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全面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