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城战疫】抗疫暖医,减租暖民,合景泰富亮出暖实力
2020-03-22 17:27:25

疫情暴发,打乱了春节的步伐,很多人还在团聚的路上,他们就第一时间投入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是负责任的企业;他们是扛大旗的基金会;他们是贴心的公益组织;他们还是邻家的热血暖心人……

在大多数国人居家隔离的高峰期,善城广州这些温暖的战疫人,没有害怕危难,没有抱怨病魔,没有计较得失,依然醉心公益,依然挺身而出!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感动、他们的收获,在战疫看见曙光的今天,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学习!

为此,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伙伴特联合广州市慈善会、新浪广东桔子公益、新花城推出“善城战疫”系列专题,用10个问题,作为这个春天温暖的打开方式!

增设1000万元“同心合力”抗疫基金守护一线抗疫工作者

联动集团地产、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长租公寓、联合办公等各个板块

成立了专项应急小组分头行动

严把守、线上购、减租金、护办公 只愿你“安心宅”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合景泰富集团用行动贡献力量,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高效的全社会协作。这期我们采访了合景泰富集团,了解这些行动背后的故事,希望我们在回顾2020时,被记住的不止是难,也应有守护。

撰文/刘纯琳

企业介绍:合景泰富集团

合景泰富集团成立于 1995 年,于 2007 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HK.1813)。24 年来,合景泰富集团始终秉持“以心筑家•创建未来”的核心理念,积极探索人们美好生活需要,全面进军地产、产城、教育、酒店、长租公寓五大业务板块,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合景泰富集团秉承“根植广州,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聚焦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文旅地产、后服务端四大核心板块,目前已进驻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 36 城,遍及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 5 大区域,全面覆盖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重要城市经济圈,累计开发 136 个优质项目。

1.合景泰富集团是在何时做出抗疫决定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早在1月中旬,合景泰富集团董事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紧急启动应急方案,积极组织协调各方资源投入到抗疫行动中。我们希望能以实际行动,表达与国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赤诚之心,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2.合景泰富集团又是如何进行抗疫?

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早在1月23日,在了解到一线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合景泰富集团董事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协调各方资源,紧急筹措采购驰援武汉。1月28日通过广州市慈善会捐赠购买价值3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用于支援一线抗疫战斗。与此同时增设1000万元“同心合力”抗疫基金,用于专项持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时还积极响应,针对广州社区疫情防控需求,及时捐赠一批用于保障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的防护物资。

合景泰富集团秉持着与商户同心合力的经营理念,对旗下合景悠方/摩方商业项目推出租金减半等优惠措施,强化各项目抗疫防护措施,保障业主和客户的健康安全,要求各业务板块一线同事坚守工作岗位,对社区、商场、酒店、长租公寓等项目进行全方位、高强度的保洁消杀工作,对外则实施了严格的人员流动管控,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宣传、排查管控工作,彰显企业担当。

3.集团用1000万元开设“同心合力”抗疫专项基金,是出于什么考量?后续又有哪些具体行动呢?


医疗物品捐赠。图/合景提供


暖企行为。图/合景提供


突如其来的抗疫大战,是对全社会一个大考,合景泰富集团希望能以实际行动,表达与国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赤诚之心,因此特别成立了专项基金以支持抗疫工作的开展。基金成立以来,我们分别发起了针对武汉抗疫一线环卫工人“守护橙玫瑰”行动、支持广东援助武汉2000名医生的“暖医行动”,以及针对社区工作者的关爱行动,持续集中力量去支援抗疫中的一线人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及支持,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4.疫情爆发的时候,刚好是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最终是如何落实抗疫行动的呢?

在1月中旬,合景泰富快速成立抗疫指导小组,以主席孔健岷先生为首的集团董事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紧急启动应急方案,积极组织协调各方资源投入到抗疫行动中。  

合景泰富是城市综合运营商,拥有多业态布局,在全国36个城市都有我们的住宅、商业、酒店、长租公寓等板块,在疫情期间,我们以自身实际行动,与人民大众站在一起。贯彻落实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小组布置的行动。集团层面各个业态包括地产、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长租公寓、联合办公等板块也成立了专项应急小组分头行动。自上而下的有效沟通,使得合景泰富在全集团层面能配合政府相关号召,快速推动抗疫防控的工作有序开展。

5.除了捐款捐物,集团还联动了旗下物业、写字楼、联合办公、长租公寓等各个业态的力量,能具体说说有哪些特别的行动吗?


合景泰富旗下的目林为每位进入办公区的客户检测体温。 图/合景提供


合景泰富旗下的宁骏物业向住户发放消毒水。 图/合景提供


合景泰富旗下的昕舍员工切实落实防疫消杀工作。图/合景提供


除了保证集团强化各项目抗疫防护措施来保障业主和客户健康安全的硬性要求,集团层面的各个业态也根据自身的特色展开了一系列的创新抗疫举措。

疫情爆发的初始阶段,合景泰富集团便与阿里巴巴旗下夸克智能搜索合作,借助对方技术优势,实现平台对接,让住户第一时间可以获取有效准确的疫情信息,提高防疫效率。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居民的正常生活,“宅家”成为了关键词。为了减少疫情对社区住户的影响,合景泰富旗下宁骏物业、宜家创生物业迅速集结,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平台及在线服务平台优势,第一时间为业主及住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线上服务——除了物业管家24小时在线服务,让用户便捷在线缴费及报修,还在一周内上线社区专供线上购物平台,与全国各项目线下生鲜供应方联动,满足住户日常生鲜及生活用品采购。 

合景泰富旗下长租公寓“昕舍”在落实租客防疫防控、专项协调防疫物资供应的基础上,观察到了年轻人的难题,推出了额外减租计划,此举让漂泊在外的奋斗青年回到熟悉的大城市后,重启与这个城市的链接。同时合景泰富旗下联合办公品牌“目林”的11家门店提供“应急分散办公方案”,帮助企业安全用工。

6.集团是否关注慈善机构的公开信息?

一直非常关注。疫情发生以来,合景泰富集团便与广州慈善会及各区慈善会进行了密切沟通,在1月28日完成首批捐赠后,与慈善会保持密切追踪和通报,切实跟进了所有抗疫物资的使用情况。

7.通过这次抗疫行动,有什么感想吗?又想对社会表达什么呢?

这次全国抗疫行动,我们看到了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重要性,对于国家、企业、个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考,全社会协作真正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如何发挥企业的优势资源和核心价值,推动社会共同进步,成为了我们最近很重要的思考,也让我们更懂得“商业向善”的力量。

没有一个人是孤岛,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坚守、勇气、担当、行动。当每个个人、组织和企业都能释放出最大的善意,必定会迎来胜利。我们已经做好足够的准备来应对各种变化,有充分信心与国家一起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8.集团在以前有做过类似的事情吗,可以介绍一个代表性的行动么?

自成立25年来,合景泰富集团在深耕地产开发及销售,全面布局产城、教育、酒店、长租公寓、文旅、大健康等多元业态的同时,也将慈善公益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投身于教育、扶贫、抗灾救援、市政基础建设等公益领域,荣获“中国慈善榜”慈善榜样称号。


“合景艺述馆”项目活动 图/合景提供


“合景艺述馆”项目活动 图/合景提供


而“合景艺述馆”更是发展成为合景泰富集团常态化的公益品牌项目,并在过去6年里,在海南、广东、四川、贵州、江苏、北京等多个省市留下了“艺述”的足迹。将偏远乡村儿童的课外阅读与艺术教育现状作为关注的焦点,并将之与企业追求美、追求艺术、追求品质的基因相融,“合景艺述馆”书写了这样一道“艺加益”的等式:让“艺述”跟上公益的步伐,以“艺述图书馆”和“艺述FUN享课”作为桥梁和载体,让偏远乡村的学童们拥有一个丰富而又趣味的阅读空间,并获得艺术教育与启蒙,最终打开和拓展他们看世界的视角与艺术的想象。

9.面对中国目前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的慈善行动,您有何思考?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涌现出了一大批企业,用不同的方式贡献出力量,承担着社会责任。全新的慈善参与形式,推动了慈善事业的变革。同时,透明的信息、成熟的应对机制、清醒的思考和高效的社会协作变得越来越重要。2020年虽然无法重启,但未来如何记住这一年,取决于我们今天的行动。

10.您对善城广州的公益慈善氛围有什么评价、建议和期待?

广州是一座“慈善之城”,一直有着领先和成熟的慈善公益体系。社会各类机构应该加强彼此之间的联动,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形成慈善合力,共同打造标杆性的公益慈善盛事,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公益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