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批出征的医疗队员踏上返程了
2020-03-22 13:0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周晋安 简文杨)广东多批出征的医疗队员3月22日踏上返程了,他们将于13:50抵达白云机场。据了解,除夕出征的第一批医疗队是广东派出的首批最精锐的医疗力量,首批医疗队来自广东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包括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除夕之夜,1小时内集结完毕,紧急赶赴武汉,接管了条件最为艰苦、重症患者最多的汉口医院病区,是全国最先到达武汉开展救治工作的医疗队之一。


队员们与铁骑合影。


第二批医疗队于大年初四奔赴武汉,队员来自中山一院、中山六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南医三院以及汕头、东莞、茂名、梅州、揭阳等19家地市医院。接管汉口医院的新病区,共137名队员。此外,2月18日,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组成第十九批医疗队赶赴武汉,补充进第一批医疗队接管的汉口医院病区,让长期作战的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得到合理休息。 这三批医疗队对口支援武汉市汉口医院,累计收治患者412人,累计出院297人。此外,第二十四批医疗队由30名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的临床医生组成,对口支援武汉市亚心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湖北省三院阳逻院区,累计完成心理咨询1044人,其中患者533人,医护人员511人。


酒店驻地服务员不舍医疗队员。


另外,3月23日,广东支援湖北武汉第十四批医疗队也将返回广州。该批医疗队全部由佛山的322名医务人员组成,于2月13日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人民医院两个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68人,累计出院156人。

3月22日,他们踏上返程之旅。其中,中山三院将有三批共41人返粤。包括第一批23人,第二批13人,第四批(即省内第二十四批)5名精神心理科专家。中山六院17人也将全部返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