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高速逆行“漫步” 路政护送撤离
2020-03-21 16:2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老伯高速“漫步”,惊险!日前,一老伯迷途,独自走上高速逆行。路政员紧急出动,护送老人安全撤离。

路政员发现迷途的老伯。通讯员供图

3月18日8时41分,新阳高速路政班长张耀中接到监控中心紧急报告:新阳高速湛江往广州方向K692+000M附近,发现一人在主线超车道上徒步逆行。情况异常紧急,张耀中和队友张云立即出动赶往现场。赶到现场,路政人员发现一个老伯拿着竹竿缓慢地在超车道逆行,处境十分危险。而老伯对他们的劝说完全不予以理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路政人员找准时机火速接近,快速护送他撤离至路肩。

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伯准备独自到三甲镇买药,但未能提供家人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路政人员和随后赶来的交警一起,移交给当地派出所。民警将老伯临时安置在附近的敬老院,并排查附近是否有老人走失的警情。

9时28分,监控中心在新阳高速湛江往广州方向K693+280M处,发现护栏外有一人在徘徊,路政员再一次赶赴现场,发现正是迷途老伯的家人。老伯的家属赶到敬老院,见到了失联的亲人,感激地说:“老人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今天他一个人走了出来,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