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康”口罩中签率提升至四五成
2020-03-21 18: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穗康”口罩你摇中了吗?3月2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方所举办广州市第49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目前,“穗康”每天的口罩投放量达300万个,近日中签率已提升至40%-50%。自1月31日“穗康”口罩预约系统上线以来,累计为790多万人次提供8000多万个口罩。

据悉,广药集团承担了口罩门店销售和“穗康”小程序口罩预约购买的落地执行,从首日试运行的7家药店到现在近400家门店接入,从一次性医用口罩到口罩类型不断增加、儿童口罩上线,“穗康”成为构筑全民防疫第一防线的“广州模式”,如今预约购买量还在不断创新高,广药集团每天需要处理的数据已从十几万增加至三十多万。

据了解,广药集团为破解买口罩的难题,还利用自身生产技术、人才、资金和场地等优势进行自主生产,由该集团旗下的公司承担生产工作,现阶段主要生产需求较大的普通防护口罩,后续将视经营情况,围绕医用防护系列产品,不断拓展产品线及业务范围,如医用N95口罩等,进一步缓解相关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