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3-21 16:24: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杨哲)3月20日,一场特殊的线上演唱会在酷狗直播平台举办。这场以“我们不怕”为主题的抗疫公益演唱会,邀请到了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南方歌舞团、星海音乐学院及酷狗音乐的12组专业音乐人,在直播间为近120万网友献唱,用歌声致敬为疫情而奋战的前线人员,用音符传递对家乡和祖国的祈福。

酷狗直播举办抗疫公益线上演唱会。通讯员供图

用音乐致敬“最美逆行者”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酷狗音乐、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等联合主办。活动以“声”支援前线,用歌声记录时代,用音乐温暖大众,呼唤社会各界一起携手,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不畏困难、逆行而上的前线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勇敢和担当。他们被称赞为“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和“战疫者”。3月20日,前往湖北支援的广东医疗队将陆续返回家乡,受到了各界的热烈迎接。来自音乐行业的单位和企业选择用歌声迎接归来的英雄。当日,“我们不怕”抗疫公益演唱会在酷狗直播平台举行。

音乐家与酷狗直播歌手献唱。通讯员供图

该场线上演唱会邀请到了廖昌永和刘罡在内的知名音乐家,以及来自酷狗的直播歌手们,送上了《保重》、《凝聚在一起》、《坚持住》、《因为有你》、《你说》等抗“疫”作品在内的23首歌曲。“奉献坚持是你的名字,逆风而行是你的故事,千山和万水深情赞美你,美丽中国,身边有你。”这些质朴的歌词,传递着对每一位“最美逆行者”的致敬,也引起直播间的听众共鸣、以留言的形式为中国加油!

“直播+”创新助力企业复工

新冠疫情对社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在经济建设方面更是被迫地按下“暂停”键。但疫情困境也推动着各行业及企业进行创新与自我突破。诸如酷狗此类具备互联网平台优势的企业,则以“直播+”模式展现出其在创新赋能方面的能力和潜力。

对于旗下的直播平台,酷狗在疫情期间不仅向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的直播内容和活动,还发挥其媒介宣传的优势,携手线下企业进行产品推广和品牌传播,为其复产复工按下“加速”键。如在酷狗直播推出的“云享乐”系列直播节目里,来自餐饮、教育、娱乐和文体在内的9大领域的实体经济品牌纷纷走进直播间,以161场次的直播节目,吸引了6560万观众。基于“直播+”而展开的跨界合作,不仅为平台用户带来了新鲜内容,也为合作企业带来有益的创新探索。

据悉,在疫情期间,酷狗作为全国数字音乐领域的领军企业,不仅坚持为广大社会群众提供文化内容,以原创音乐内容融汇大众情感、凝聚社会力量,同时以直播、电台、新媒体专栏等数字形式,承担信息媒介的功能,服务大众,展现出互联网企业在社会公共事务中的正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