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月酒店预售增长迅猛 携程预售引爆疫后旅游市场
2020-03-20 20:51: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疫情并未使旅行需求消亡,它只是被延后。”携程CEO孙洁在春运退改高峰期,曾经这么说。携程开启“旅游复兴V计划”仅2周,酒店预售销量增长2000%。3000份卓美亚酒店预售套餐,半小时被抢光,被压抑的旅游需求逐渐显现出来。

广东预售酒店销量最高峰增长2000%

记者发现,携程已于APP端上线“全国景区最新开园信息”。广州塔、长鹿旅游休博园、南风古灶、珠海海泉湾神秘岛乐园、黄腾峡漂流等景区热度较高。此外,白云山、梅溪牌坊、英西峰林走廊等景区热度也持续升温。另外,周边游也逐步显现回暖迹象。携程数据显示,广州周边的江门、清远、英德、惠州等成为近期人气最旺目的地。

在酒店方面,携程数据显示,当前“景+酒”套餐价格平均比疫情前低20%-40%,优惠力度最高的产品甚至腰斩。携程新上线的自驾游早订特价专辑中,100多条四五星“酒店+景区”套餐产品起价低至299元。例如碧桂园广州假日半岛酒店1晚+双早+皮划艇+葡丰生态园门票“景+酒”套餐,仅售399元,且可享受安心取消政策。该目的地从广州市区出发自驾1小时即可到达;英德宝晶宫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1晚含早+2大1小无限次茶语温泉+儿童探险部落亲子套票,预售价仅579元。携程产品经理表示,该地拥有28座露天温泉池,酒店还位于国家4A景区内,非常适合亲子周边游。

截止到3月20日,广东预售酒店销量比3月初期增长1000%以上,最高峰逼近2000%。广州客源地主要来自深圳、北京、东莞、佛山、重庆、上海、中山、珠海、成都。宝安机场、深圳北站、广州南站、珠江新城、会展中心成为广东热门酒店商圈。

酒店预售自救 单日激活数百万交易需求

日前,号称“旅游界李佳琦”的“嬉游”,与携程合作推出上海卓美亚酒店预售套餐,产品仅仅开卖30分钟,3000份套餐全部卖完。消费者抢购的速度不亚于买口红。以爆款为契机,疫后冲动消费的前兆来了。那些疫中几十天没出小区的人,遇见爆款,很容易蜕变成购买者。一位消费者在KOL售卖平台留言:“买了3份,赞我……”

据了解,携程在3月5日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首期上线的“预约未来旅行”预售产品矩阵,包括数万家酒店1000多条旅游线路100多条航线和300多家景区门票等,这些产品多数可以全年根据实际情况预约使用,并提供“安心退”服务,而价格在4-8折不等。首批在线的酒店预售产品覆盖30城,数量超过300家,其中国际国内大型品牌酒店约占到一半,包括亚朵、金陵、书香、东呈、香格里拉、洲际、希尔顿、雅高、凯悦、万豪等。产品价格大多在4-6折之间。产品类型丰富,包括单店预售、万店通用、集团通用、客房套餐等。酒店预售支持未预约过期退,首批在线产品在2020年6月30日前随时可退。

除与KOL联合推出爆款外,携程开启亿级巨额流量池,投入精准营销资源,力度甚至超越往年大型酒店促销“99酒店节”。3月13日,携程官微一篇《我们花了5天,翻遍上万家酒店清单,把这些奢华酒店骨折价都找出来了。》,直接为酒店带来几百万交易额。三亚JW万豪、苏州漫心酒店的房券被抢光。基于微信端的友好优势,携程尝试“内容种草”与折扣结合模式,用每日50TB数据精准锁定目标用户。3月25日,携程还将开启“万店通用之回暖计划”,从99元到499元,多档次酒店5折预售。同时,多家五星酒店2晚住宿+餐饮打包999元出售,消费者可拆分入住,未消费可退款。

“大平台为预售担保非常重要,对于行业复苏和企业自救一箭双雕。”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认为,此次携程以无损退改保障为前提、以品牌信誉做担保、以技术力量做支持,不仅有助于供应商加速回笼资金,也有助于为疫后旅游业的恢复,留住一批有实力有能力的优质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