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2020-03-20 17:2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叶婷婷)3月20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从即日起到4月10日,广东省9部门将联合组织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部署做好以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9部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成立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工作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形式,广泛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中华英烈网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开设网上祭扫主平台,以其他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平台,形成集群宣传效果,为网上祭扫提供集中统一的便利入口。活动期间,将通过网络着重展示英烈家书、红色经典影视和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英烈精神感人故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短片展播、网络直播、有奖征文和为烈士寻亲等活动;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雄事迹、重要贡献。

网上祭扫方式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 )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http://dva.gd.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