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渡海守望相助,南沙和丰田汽车多次互赠防疫物资
2020-03-20 16:12: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日前,南沙区委、区政府收到了来自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高层领导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南沙区近期捐赠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汽车”)的抗疫物资及支持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复工复产相关举措表示感谢。记者从南沙区委外办和广汽丰田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区和丰田汽车双方多次进行捐赠,体现了关键时刻双方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南沙区更是从防护物资、供应商复产等方面全力支持和帮助广汽丰田全面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第一条生产线在南沙投产以来,广汽丰田在南沙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第三生产线正式投产,单位产值提升41%,享有“丰田全球最先进工厂”的美誉。


广汽丰田工人有序复工,忙碌生产。


近日,南沙区政府捐赠的3万个口罩、100支测温枪、3台红外线热像测温仪顺利到达丰田汽车。在此之前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南沙区和黄阁镇积极帮助广汽丰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向广汽丰田捐赠3万只口罩和130支测温枪,并协调渠道资源提供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丰田汽车及旗下公司便立即响应,对中国伸出援手。1月29日,丰田汽车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向中国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疫情。2月7日,丰田汽车携手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等在华企业,再次捐助救援物资,并通过全球采购及物流体系筹集物资,支援抗疫。

除了直接捐赠,南沙区还通过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全力支持位于南沙区内的广汽丰田复工复产。

今年2月初,南沙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广汽丰田相关诉求,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区政府紧急协调提供3万个口罩和30支测温枪,并提供采购防护物资的渠道,支持广汽丰田复工复产。2月18日,南沙区再次支援广汽丰田100支测温枪。同时,南沙区领导还到广汽丰田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调研,并积极协调推动供应商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南沙区工信局指导广汽丰田进一步完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南沙区疾控中心、黄阁镇指导广汽丰田做好防疫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并对工业防尘口罩应用场所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从南沙开发区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广汽丰田101名日本籍员工已经悉数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