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免收湖北省新三板企业2020年度挂牌年费
2020-03-20 11:50: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记者从工信部官网获悉,319日,工信部发布了《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指引》。在该指引中,工信部提出了强化直接融资支持。具体做法有两条:一是免收湖北省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应向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缴纳的2020年度上市年费和挂牌年费。二是引导社会资本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融资规模,尤其是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投资力度,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被投企业投后服务力度。

记者梳理发现,2月15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也曾介绍,对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研究提出延期安排,对证券公司因受疫情影响风控指标暂时达不到要求的适当放宽。免收湖北省地区企业上市和在新三板挂牌的年费,免除湖北地区期货公司年会费和席位使用费。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日前,来自湖北地区的挂牌公司共312家。其中,武汉地区的挂牌公司212家,占比达67.95%;黄冈地区有22家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此前发布的统计快报显示,2019年湖北地区挂牌公司股票发行融资合计为4.84亿元,发行次数为20次,而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17.73亿元、4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