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0个!广药集团携手志愿者派送13万个口罩
2020-03-19 15:5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3月19日,广药集团、穗康公益携手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民政局,联合发起志在“罩”顾您、穗康公益进社区——广州志愿者关爱社区困境长者、青少年行动,依托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穗康小程序为全市1.3万名困境长者和青少年免费赠送广药集团白云山壹护科技公司生产的口罩,每人10个,共13万个。

志愿者送爱心上门。

据悉,此次关爱长者和青少年活动是“穗康公益”自3月13日上线以来的首个进社区活动,活动时间持续到本月底。

据介绍,从19日起,全市201个社工站和80个志愿驿站志愿者将陆续上门为6000户困难长者、青少年派发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并开展上门“义剪”和线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服务志愿者名单、受益对象名单、受益对象确认书、服务照片等内容以及捐赠物资使用情况等将分别通过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社工站、志愿驿站依法向社会进行公开。

本次“穗康公益”走进社区,除了开展关爱活动,还会把这6000名困境长者和青少年的信息纳入“穗康”口罩摇号系统之中,让他们后续也可以参与口罩摇号。

此外,3月20日广药集团还从“穗康”口罩预约登记数据中筛选出70岁以上长者登记数据,通过电脑随机抽取7000名长者,免费赠送白云山壹护口罩每人10个,共7万个。

志愿者为长者理发。

广药集团将于3月21日通过短信通知这些长者,后续将把口罩免费快递上门。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不少老人家为不会使用网络预约口罩而发愁,我们希望通过赠送口罩的活动,对这些老人家送上一份关爱。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穗康”就已经专门进行政策倾斜,65岁及以上长者只需要登记一次,就可以自动参与摇号,同时广药集团在旗下健民、广州医药大药房、采芝林、百源堂等门店开设长者预约服务。目前已经成功帮助3000多名长者完成预约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