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游复航 首批10艘游船赴航
2020-03-19 0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3月18日晚,珠江游航道两岸灯光璀璨。因疫情停航52天后,珠江游船“水晶号”和“财富号”载着市民游客代表,先后缓缓从大沙头码头驶出,历时50分钟圆满完成了复航活动。珠江游船要求每航班登船人数不超过船舶核载客位数40%,首批广州珠江夜游赴航有10艘游船。

珠江游船从大沙头码头驶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游客兑票、候乘及乘船游览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并且游客上船前需要出示穗康码、测体温、手机运营商14天目的地记录,还需要由工作人员刷身份证,登记电话号码。在登上游船后,只见部分桌面上放着“间隔专用”的牌子,提示游客需要隔桌就座。服务员也不断用广播提醒“有间隔专用牌子的桌子请您不要就座。”

“对于体温在37.3℃以上或未佩戴口罩人员将谢绝购(兑)票及登船游览过程中游客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并配合工作人员采取有关防疫措施。购(兑)票前须曾有重点疫区(国内外)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游客不得登船。我们倡导游客通过线上预约购票、电话预约等无接触售票服务,提倡扫码无现金支付。并且,船票依法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购(兑)票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一人一票一证。”珠江游船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珠江游船为了安全复航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要求每航班登船人数不超过船舶核载客位数40%。开航前对船舶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设备适用,同时还对码头及游船进行全面消毒。停航期间,坚持做好船舶保养维护。码头候船室、船舶客舱不开空调,均实行自然通风。码头区域、游船公共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或者酒精类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员工上岗前必须通过体温检测,对手部及鞋底进行消毒,并做好信息登记,切实做到员工健康状况全覆盖、全掌握,严禁带病上岗,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工作期间,全体一线员工佩戴口罩,接触性服务人员(售票员、客舱服务员等)佩戴一次性手套。

珠江游航道两岸灯光璀璨。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运营珠江夜游的有5家公司,30多艘游船。5家公司各抽出2艘游船投入复航,意味着广州珠江夜游首批赴航有10艘游船。目前,其他游船都在整装待发,只要市场有需求,就可以投入运营。“目前,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出来透一透气,进行有序消费。”

同时,珠江游船在开航第一周,推出优惠举措游客可享受船票半价优惠。针对援鄂等医护人员推出免费游珠江。自2020年3月19日起向广东援鄂医疗队、广州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免费开放,全部常规航班适用(不含用餐),具体截止时间由各珠江游企业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