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600余人次支援抗“疫”
2020-03-18 19: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陈小飞)目前,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关键。黄埔区政协委员广泛动员、筹集物资,带着一批批防疫物资,主动上门到街镇、到企业当起了“服务员”,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黄埔区政协机关干部开展到企业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将委员捐献的医用口罩送到企业。通讯员供图


疫情发生后,黄埔区政协党组迅速将工作重心从筹备政协全会转移到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全面动员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港澳人士界、经济界、工商联界等委员积极响应,发挥海内外商业资源丰富的优势,短期内筹集了8万多个医用口罩、5万副防疫手套、近2000支抗菌液、400件防护服、150副医用护目镜等一大批防疫应急物资和100多万元善款,通过区政协捐献给街镇、企业等基层一线。

区政协成立了抗疫应急小分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机关人员24小时值班,全天候接收委员的捐献物资,协调海关部门为委员运送防疫物资过关提供“绿色通道”,保障委员运输物资的安全畅通。每一件物资,每一笔善款,都实行专人专管,做到“收、管、发”台账清晰明了,确保将防疫物资及时准确地分发到紧急需求单位。

全国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连日来,黄埔区政协委员抓住当前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黄金时期,开展“百名局长服务千家企业”专项行动,将资源和力量向企业下沉,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联系2个街镇、2个区重点企业,各委办主任联系5个企业,点对点精准帮扶,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

据不完全统计,黄埔区政协目前已组织调动干部600余人次,向街镇、企业、医院送出医用口罩73035个、防疫手套50400副、防护服400件、护目镜150副、额温枪22个、凉茶181箱、84消毒液30桶、抗菌液1960支,以及善款8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