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正风肃纪活动
2020-03-18 19: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公新文3月18日上午,广州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正风肃纪活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剖析广州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贯穿全年的正风肃纪活动,为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全面打赢广州公安走前列三年行动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会议由市纪委委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康生主持。

动员部署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突出问题,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一个体系、五个方面”大监督平台为抓手,坚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推动政治生态和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剖析队伍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提高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前我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一刻也不能放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新一轮的正风肃纪活动。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全面打造忠诚之师;二是聚焦专项整治,全面提高执法水平;三是聚焦创新升级,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四是聚焦巡察督察,全面营造优良警风;五是聚焦制度建设,全面完善反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