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争当城市榜样
2020-03-18 20:4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3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的3675人踏上返程之路。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从124日第一支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到317日首批医疗队返程,已经53天。

截至2月24日,首汽约车共为该任务配备400名驾驶员。通讯员供图

 随着四川、山东、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纷纷前往武汉驰援,城市原本就极其有限的运力变得更加紧张。由于首汽约车在社区应急出行保障中的亮眼表现, 2月16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鉴于首汽约车前期防疫工作的执行有力,又委托首汽约车组建新的车队,承接武汉市全部的外地援汉医疗队的出行保障,以及6家医院治愈患者的出院接送工作。

 首汽约车迅速集结600名优秀的驾驶员,参与到保障工作中来,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出行服务。根据相关部门要求,首汽约车第二批保障车队目前主要为所有外地援汉医疗队入驻的130家酒店提供应急出行保障,如会议、急诊、采购物资等与工作相关的个性化出行。截至2月24日,首汽约车共为该任务配备400名驾驶员。

 为对司乘安全加强保护,红外体温探测仪和紫外线LED智能消毒灯也被运用在首汽约车的车辆之中。前者可以通过红外摄像头捕获驾驶员和乘客的体温,监控车内人员体温并上报后台,后者能够智能识别后排乘客上下车情况,当乘客下车后,会自动开启紫外线对后排座位进行消毒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