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执法办案 整治市场乱象
2020-03-18 20:36:0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3月1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市场监管总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和总结了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情况,对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麦教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强调,2020年既是扫黑除恶“深挖整治”决战决胜之年、“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也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发挥组织作用,筑牢战斗堡垒;统筹线索排查,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达压力;强化执法办案,整治市场乱象;深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六是完善制度机制,确保长效常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一级,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仲华、省市场监管局扫黑办主任李培忠和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