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6人确诊 武磊情况未明
2020-03-18 16:30: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3月18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一线队成员共有6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尚未透露具体人员信息。

综合西班牙当地媒体《每日体育》《马卡报》消息,中国球员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宣布,队中有四名一队球员和两名教练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所有确诊者都为轻症,并正在遵循西班牙卫生部门的建议和指导。

西班牙人俱乐部没有公开确诊球员名字,有消息称由于核酸试剂不足,检测尚未在全体成员中展开,中国球员武磊的确切身体情况未知。

随着西甲停摆以及西班牙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所有球员都已经被要求待在家中自行完成相关训练计划。据《每日体育》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西班牙人一线队的4名球员和2名工作人员均感到不适,俱乐部随即为他们紧急安排检测,最终等来的是坏消息。而在一天前,瓦伦西亚官方公布的检测结果,让整个西班牙足坛陷入了恐慌。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也敦促各家俱乐部,尽快对球员和教练员进行检测。而有乌拉圭媒体曝出,乌拉圭籍西班牙人后卫卡布雷拉是确诊4球员中的一个。

考虑到6名确诊成员在周一之前就出现了轻微症状,算上潜伏期,病毒很可能在纳瓦塔集训期间已经潜入了球队。需要注意的是,之前欧洲足坛被确诊的球员中,大多数都是无症状病例,出现症状的也都是轻症,因此西班牙人队内确诊数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据悉目前武磊在西班牙感觉良好,生活方面一切正常,为了应对西甲的重启,他一直在进行单独的体能力量训练。武磊目前没有回国计划,相比返途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待在家中自我隔离是更为安全稳妥的方式,例如同在巴塞罗那的梅西尽管有私人飞机,也没有选择返回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