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世界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2年?
2020-03-17 22:27: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焦点之一,日本《日刊体育》17日撰文称,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提出东京奥运会延期2年举行的方案,多名东京奥组委理事对此表示同意。东京奥组委方面对此并未作出回应,据悉国际奥委会从昨日开始便分别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运动员委员会,进行电话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

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此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认为,东京奥运会可以延期1年或2年举行。日本《日刊体育》报道称,其最新想法是改到2022年举行,这样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同年举办,2022年将成为引人注目的“奥运年”。由于2021年有多项体育赛事的世锦赛将要举行,包括游泳世锦赛、田径世锦赛等,因此不适宜举行奥运会。然而推迟两年的话,对于正处于职业生涯尾声的运动而言,同样不公平。近期相关机构开出了今年夏天奥运会取消(或延迟)的赔率是1赔1.28,如期举行的赔率则高达1赔3.40,外界对于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表示不看好。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国际奥委会将分别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运动员委员会,进行电话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目前世界体育赛事纷纷推迟或者取消,其中就包括了多项奥运资格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出席今天会议,如何公平发放奥运资格将这两天会议的重要议题。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将与世卫组织、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保持亲切沟通,并将遵循世卫组织的建议。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手中,世卫组织的意见将主导国际奥委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