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销售金额下降 业内:市场调整期就是买房“窗口期”
2020-03-17 19:28: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当前受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销售大幅下滑,企业的资金面压力因销售现金流的大幅下滑而比较紧张,尽管房企融资渠道略有宽松,但是,并未解决企业资金面紧张的实质问题。业内人士预计当前至6月底,受肺炎疫情影响及企业半年报冲刺销售业绩等因素影响,“以价换量”降价销售必然是趋势,此时,本轮的市场调整期就是买房最佳“窗口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4.7%,办公楼销售额下降40.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46.0%;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39.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48.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46.0%。

同策集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认为,从未来市场趋势来看,市场流动性泛滥,手中存款购买力越来越下降,为了保值增值,资金流向的变化必然会导致资产价格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上涨。同时,50万亿的投资“救市”计划也会会带动未来3年核心一二线城市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必然也会带动房价有新一轮的上涨。

现在居民杠杆率已经很高了,市场还有那么多买房需求吗?张宏伟认为,不是看好房地产市场本身,因为从住房供需总量角度来看楼市供需确实已经平衡。他表示,看好的是全球及国内市场流动性泛滥情况下,货币再次推动房价上涨的趋势!尤其是一二线会率先启动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当居民杠杆率遇到手中的越来越贬值的钱,买房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