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区拳击奥运资格赛叫停
2020-03-17 18:3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刚刚宣布改为关门比赛的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欧洲区资格赛,昨天最终做出停赛决定。为期11天的比赛在伦敦进行3天后戛然而止。因为国际奥委会去年宣布取消国际拳联组织运行该项目东京奥运会比赛及资格赛的资格,本次资格赛由国际奥委会的一个特别小组负责,共有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名选手参赛。

拳击特别小组在停赛声明中表示,运动员、官员和所有参与者的安康是头等大事。赛事筹备过程中,他们一直在与当地组委会及相关各方紧密合作,并制定了必要的预防措施。然而,随着全球范围内出行限制和隔离要求的增多,为了让参与者能够调整行程计划最终回家,他们现在决定叫停比赛。

欧洲拳手可以在伦敦争夺77个奥运资格,但3天的比赛只决出16个名额归属。另外,计划在巴黎举行的世界范围奥运资格赛也宣告停赛,而美洲区奥运资格赛上周已停赛。不过,拳击特别小组表示,他们会继续每日评估情况,目的是在5月和6月完成剩余奥运资格的分配。

此前,欧洲拳击联合会主席法尔奇内利已对比赛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还能进行感到不解。这位意大利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在我看来,英格兰以及这个比赛,在这样的困难时期还能‘开门’,真是非常奇怪。”

除了觉得拳手感染概率很高,法尔奇内利认为许多队伍参赛完打道回府也将遇到很多麻烦。“因为很多国家的航线都关闭了,比如现在就没有英格兰到意大利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