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急需取款 银行暖心送上门
2020-03-17 14:14: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罗淑媚)记者从农行获悉,近日农行琶洲新港中路支行副行长戴东明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熄灯下班,突然电话响起。原来是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急需用钱,而老人家的家属此时正在湖北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戴东明了解情况后,在第二天上门为老人家提供服务。


3月10日18时许,中国农业银行广州琶洲新港中路支行已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熄灯下班。突然,“叮铃铃……”安静的营业场所响起电话声,“这个时候还会有谁打电话?难道有急事?”戴东明马上回头接起办公室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略显焦急的声音。

原来,急需用钱的周老先生,他的儿子就职于广州某医院,大年初二已到湖北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至今仍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82岁高龄的周老先生由于行动不便,平时的银行业务都是其儿子代办。现急需办理银行卡相关取款业务,但儿子不在身边,这可急坏了周老先生。

志愿者黄先生得知周老先生的情况后,就马上电话联系琶洲新港中路支行。戴东明了解到周老先生情况后,立刻打电话与周老先生联系沟通,核对过基本资料确认无误后。戴东明一边安慰周老先生,与他确认上门时间,一边与同事研究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决定第二天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

3月11日一早到达单位后,戴东明与同事确认材料齐全后,就出发去到周老先生家,进行上门见证及办理后续业务,经过约30分钟的处理,周老先生的问题得到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