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欧联杯或临时改为赛会制?欧足联闭门会议讨论“出路”
2020-03-16 21:05: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当地时间本周二,欧足联将会召开55个成员国会议。欧冠、欧联杯的赛制和欧洲杯能否如期开赛,将是会上重点讨论的议题。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称,欧足联首先要解决4场还没踢完的1/8决赛。在八强出炉之后,欧足联很可能将剩余赛制全部改为单场淘汰。1/4决赛有可能被安排在中立场地,也有可能安排在其中一队的主场,并给客队以平局优势。

欧冠和欧联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会采取“四强赛”形式,比赛场地为原本的决赛所在地伊斯坦布尔和格但斯克。半决赛和决赛,将在4天之内全部踢完。

欧洲杯是否延期,也将是欧足联重点探讨的话题。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已经明确表示支持欧洲杯延期:“目前的优先选择是完成俱乐部的赛事,这包括联赛和国内杯赛。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首要目标是按照计划结束本赛季俱乐部赛事。”

法国《队报》此前曾指出,欧洲杯延期到2021年夏天已经不可避免。但英国的《每日电讯报》日前独家报道称,欧足联正在考虑将欧洲杯延期到今年12月的可能性。西班牙《塞尔电台》昨日确认,欧足联的确有这方面的考虑。如果欧洲杯在今年12月举行的话,这必然会给下赛季联赛带来负面影响,但不会影响明夏在中国举行的世俱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