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回国先隔离14天
2020-03-15 22:14: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本月初才刚展开海外拉练的广州富力,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抵达中国香港,并经由陆路交通回到广州。据了解,回到大学城集训基地的广州富力队将要展开为期14天的隔离期。

受疫情影响,广州富力今年冬训也是一波三折,原本1月计划海外拉练地是泰国华欣,但由于当地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球队决定取消泰国行程。球队放假大半个月之后,2月底再度集中,直到3月1日启程前往当时还算安全的西亚进行拉练。当时西亚聚集了有多支中超球队,随着欧洲疫情恶化,中超各队又展开新的“逃离”行程。

广州富力于当地时间14日傍晚启程,飞往香港,由于回广州的海路交通停航,球队不得不通过挂粤港两地的专车大巴过境。回国的队员中,除扎哈维、萨巴和托西奇三名国脚未随队回国外,富力主帅范帅与全队都随队返回广州。

根据广州最新防控政策,俱乐部协同街道、社区、公安、防疫等各个部门,在多方共同监督下,球队进入隔离区入住。富力将帅们此次回国的身份如同普通回国入境人员是同等待遇。据了解,球队在大学城的生活将每人安排单间,他们将不得离开房间至基地进行训练,隔离期房间内将装有监控,保证球员不能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