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于五华落地文旅健康产业
2020-03-15 10:54: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3月12日-14日,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再次踏上扶贫路,与奥园县域综合体集团梅州公司扶贫工作小组一同前往广东省重点扶贫的五华县水寨镇坝美村和县第六小学、广东省山区贫困县平远县的大柘镇黄沙村和坝头中学开展扶贫慰问、捐资助学活动。同时,郭梓宁还马不停蹄赶往当地奥园广场,暖心慰问商家和员工,并与五华县政府签订文旅、健康、建筑等产业的合作协议。

早在三年以前,中国奥园就与五华县水寨镇坝美村和县第六小学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三年来,中国奥园帮助村民改善周边生活环境,优先安排村民在奥园广场创业就业,积极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每年帮扶村里的贫困户,捐赠慰问金以及生活和防疫物资等,同时奥园集团党委还携手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每年与五华县第六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和教学交流活动,资助贫困学生,捐赠教学设备、文体用品等。

作为广东省山区贫困县的平远县,是梅州市下辖的原中央苏区县,下辖的大柘镇黄沙村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贫困村之一,村民生活劳动主要以种植农作物为主,一直以来努力“摘帽”。得知此情况后,中国奥园于去年落户平远,开发建设平远奥园广场,希望复制五华成功经验,助力平远脱贫攻坚。今年1月,奥园县域综合体集团梅州公司扶贫工作小组还专门赶赴黄沙村开展扶贫慰问,进一步了解当地贫困村民生产生活状态,传递暖心力量。

为进一步帮扶平远贫困家庭和学生,郭梓宁走进平远县黄沙村和坝头中学,深入慰问贫困户,并向坝头中学捐赠教学设备和文体用品等。据悉,中国奥园深耕梅州,已成功开发五华、大埔、蕉岭、梅县等多个县域商业综合体。此次,还与五华县政府签订五华奥园三期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亩,中国奥园将在此落地文旅、健康两大产业,并将其打造成为五华综合性的文化生活和金融服务中心。同时,为加快五华县创建“中国建筑之乡”,促进五华建筑总部经济发展,中国奥园将在五华县引入总承包建筑企业公司,助力五华发展建筑产业和农民务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