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仅女单女双晋级四强
2020-03-14 16:10: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4日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征程,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无人无缘四强,创造近20年来最差战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国际羽联宣布将暂停举行3月16日至4月12日之间的世界巡回赛等赛事。包括瑞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奥尔良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以及新加坡公开赛都将暂停举行。被暂停举行的部分赛事属于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参赛资格积分赛,世界羽联随后将就奥运积分相关规定进行进一步宣布。目前已经开打过半的全英羽毛球赛继续进行,极有可能成为奥运会前最后一项积分赛事。

通过前两轮的角逐,男单林丹在第二轮被淘汰,但谌龙和石宇奇都晋级八强。女单方面,陈雨菲成为国羽八强中的独苗。此外,黄凯祥/刘成、王懿律/黄东萍晋级男双和混双八强,女双方面,中国占两席。然而在1/4决赛中,只有女单陈雨菲和女双的杜玥/李茵晖进入八强,包括备受看好的陈清晨/贾一凡,在1/4决赛中输给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全英赛只有女单、女双各一席晋级四强,这是本世纪以来,国羽征战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差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