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城二手门店复工率超七成
2020-03-14 15:36: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根据克而瑞统计显示,上周,25城二手房门店的复工率超过七成,其中线下实体门店开张占比近53%,较上一周提升23个百分点。其中24个城市均有实体门店开张,近半数城市实体门店复工率超过50%。其中以线下实体服务为主,占比大幅上涨至73%,较上周增加36个百分点。

上周二手房经纪门店的开业数量较上周提升超三成,开业率已经达到73%,较前一周增长了3个百分点。其中,主要是线下实体开张的门店比例大幅增加,占比超过五成,较上一周增加27个百分点。相应的线上办公占比较上周下降24个百分点。

当前仅有27%门店暂不开业,其中3月开始营业占无法开业门店30%,较上周占比下降,部分门店随着复工逐步推进提前了自身的开业时间。

从二手房经纪人情况来看,实体服务的经济人较上周大幅增长1倍以上,占比已经超过七成,较上周增加36个百分点。随着实体门店开业比例的增加,二手房线下服务已经逐步恢复正常。其中近六成城市二手房经纪人实体服务超过50%,上海、南京、宁波、广州等线下实体服务比例高于80%。

各个城市二手房门店复工率持续攀升。其中八成城市复工率在50%以上,复工情况较好的城市如南京、沈阳、昆明、广州、南昌等城市近乎全部复工,且主要都是以线下实体门店开张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