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版《白衣长城》出炉,谭咏麟李克勤等演唱
2020-03-13 21:47: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2月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创作的战“疫”MV 作品《白衣长城》正式推出。时隔近半个月,3月13日,粤语版《白衣长城》也登陆了总台电视端、新媒体端。该歌曲由王备作曲,陈涛作词,陈星粤语填词,谭咏麟、李克勤、吴克群、夏利奥、俞灏明、晓东、邝倪升等艺人、主持人共同演绎。

此前,由王备作曲、陈涛作词、韩磊演唱的普通话版《白衣长城》中就体现了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在此次的粤语版《白衣长城》中,同样将这种坚定不移的决心表达得淋漓尽致。《白衣长城》在创作曲的过程中特意融入了战歌、军歌元素,曲作者王备说,“我们将白衣战士比做军人。”为了体现出医务工作者的另一面,粤语填词陈星从女性视角进行创作,在主副歌词中都融入了“光”的意象。“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时,视线会受阻,在给病人做插喉时护目镜其实是看不清的,只能凭经验和手感来进行,这也是她们心里有一道光在指引自己,这是信仰的光,也是希望的光”,粤语填词陈星说道。为了在这首充满力量感的曲子里体现温柔的情怀,粤语填词陈星也融入了自己在这场疫情历经中的感受,歌词“你的笑容心跳,掀起心底涟漪”就用柔情似水的笔触写出了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与信心,十分触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