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月底不上了,《速激9》推迟一年公映
2020-03-13 21:47: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新冠病毒疫情让全球不少国家和地球都受到严重打击,疫情在内地已经受到有效抑制,不过在不少国家才处于爆发阶段,包括美国。《007:无暇赴死》上周宣布北美原定4月10日上映的档期取消,调整到今年11月上映时,还有不少外国网友称“007是懦夫,被’流感’吓跑”,同时不少3月上映的大片也很淡定,没有任何要撤档的意思。时隔一周,大家终于知道新冠病毒可不是“流感”!今日,一大批好莱坞大片纷纷宣布退档,当中包括刚办了首映礼的《花木兰》。美国影市没有像中国那样因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而休市,但大片纷纷撤走,观众也没理由再去电影院“群聚”了吧?娱乐放一边,抗疫要紧。

《花木兰》等迪士尼大片撤档

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大片《花木兰》今日终于宣布不再按原计划于3月27日北美公映。这一撤档消息来得相当突然,因为3月10日,该片还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首映礼,今日该片还在伦敦进行了首映礼,刘亦菲还前去参加,片方根本没有任何要撤档的迹象。不过,当伦敦首映礼举行没多久,迪士尼就宣布《花木兰》全球撤档。

这明显是一个非常临时的决定,不然也不会为这些首映礼再花“冤枉钱”。导演妮基·卡罗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们很希望能早点让全球观众看到《花木兰》,但基于现在的环境,我们只能让《花木兰》延期上映。我们剧组成员的心和所有受病毒感染的人在一起,我们希望木兰英勇的战斗精神能和所有抗疫人员在一起,保护大家。

《花木兰》撤档后,目前没有宣布新的档期。

除了《花木兰》,迪士尼还有几部大片也一同宣布撤档,当中有《新变种人》,这部《X战警》衍生电影由《权力的游戏》“二丫”扮演者麦茜·威廉姆斯主演,之前是20世纪福斯的电影,但福斯去年被迪士尼收购了,这部电影的档期也是一拖再拖,原定4月3日北美上映,目前正式撤档。迪士尼另一部电影、吉尔莫·德尔·托罗监制的悬疑片《鹿角》也宣布不再按计划4月17日上映,目前档期未定。

《速激9》宣布明年春天见

好莱坞中应对疫情反应最迅速的是环球影业,《007:无暇赴死》是环球影业的,而《速度与激情9》也是。今日片方宣布,原定5月22日北美上映的《速激9》撤销,明年4月2日上映。档期一延就是一整年,《速激9》是个“猛片”。

片方在社交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当中提到撤档原因是“按照现在的状况,很明显我们没法按原计划和各位粉丝5月见”。片方还安慰观众“我们知道大家会有点失望,《速激9》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和大家见面,但这是出于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们明年春天见。”

派拉蒙影业的《寂静之地2》也是几天前刚办了首映礼,准备3月20日北美上映。今日该片导演和主演约翰·卡拉辛斯基也正式宣布撤档,并表示“等我们可以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时,《寂静之地2》才上映。”

据悉,好莱坞各大厂的大片纷纷宣布撤档,除了为观众的健康着想之外,也是顺应时势。美国各州甚至各个城市目前都有不同的抗疫措施,譬如加州不准超过250人聚集的娱乐场所开业,而纽约则刚宣布500人以上的场所停止营业(学校、老人院等除外),所以百老汇等表演场所也都宣布停业,而500人以下的娱乐场所,也只能让不超过250人进场。这种状态下,大片上映,一场能卖500张票的电影院,最多只能收250名观众,票房肯定很难看,撤档也是理所当然了。

汉克斯用经典台词加油打气

汤姆·汉克斯和妻子丽塔·威尔森宣布确诊之后,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进行隔离治疗。他也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感谢了医护人员对他们的照顾,“我们现在在接受隔离治疗,没有感染到其他人。新冠病毒是一种可能引起严重后果的病毒,我们要认真对待,按照专家的指示,努力照顾好自己。”汉克斯在最后还引用他主演的1992年的棒球题材电影《红粉联盟》里的经典台词:记住,虽然目前情况危急,但棒球可不相信眼泪。为自己和大家加油打气。

好莱坞目前没有其他演员确诊新冠病毒,不过漫威超能英雄大片《尚气》的导演达斯汀·丹尼尔·克雷顿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接受隔离观察,并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不过《尚气》没有因此停工,第二导演组依然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