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内地9城一手住宅供应明显下滑
2020-03-13 19:45: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月大湾区内地9城一手住宅供应面积达49.90万平,同比下滑83.2%,环比下滑78.4%;成交面积则达65.31万平,同比下滑83%,环比下滑79.8%。

其中,深莞惠都市圈影响幅度最小,广佛肇整体供求跌量在40%-60%之间,珠中江部分城市跌幅达98%。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疫情的冲击之下,2月中上旬大湾区楼市停摆,开发商主要推广线上看房业务,更多是作为蓄客及宣传的手段;下旬各城售楼处逐渐开放,购房需求仍被抑制,线下成交依旧冷清,预期后续将有较长恢复阶段。

在疫情冲击下,房企推盘节奏普遍受到影响。2月仅广州、佛山以及东莞有推新动作,合计6盘推出744套单位,均是集中月末入市,受疫情影响整体去化不佳,整体去化率均不足三成。根据阳光家缘发布的数据,上月广州商品住宅供应10万㎡,跌至2008年以来最低位;成交14万㎡,跌至2008年3月以来最低位;成交均价28911元/㎡,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1%。疫情使得本月广州楼市陷入沉寂,供求量大幅走低,今年TOP10房企合计业绩同比更接近腰斩,不过广州“常驻需求”强劲,楼市成交量在疫情平复之后有望较快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