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写字楼成交为四年来最低位
2020-03-13 16:48: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合富大数据显示,2月广州写字楼成交量为10460㎡,同比下降53%,环比1月份春节月下降84%;2月份写字楼市场受春节复工延期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双重影响,整体成交仅过万方,为近四年来最低位。

2月市场主要靠广州钢铁博汇大手交易支撑,单项目成交占比高达91%;其余区域仅零星成交量,更多区域出现成交空白。原萝岗开发区的广州钢铁博汇占据榜首,为2020年写字楼市场第二笔成交近万方的大单交易,来自其B1栋写字楼数个低楼层。项目并未对外正式发售,相关的写字楼及公寓产品均基本以整层为单位进行网签。

受春节假期和疫情双重影响,2月份写字楼整体成交淡静,其他榜单项目仅有几百方的成交量。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张智斌指出,受到疫情影响,本月写字楼成交主要依靠个别大手成交支撑,其余只有零星成交,整体成交临近“冰点”,是近年来月度成交低位。但写字楼市场始终和城市及产业发展密不可分,只要大趋势是向好的,市场就有希望与生机,预计成交有望在年中前后恢复较为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