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交易拉动2月份商铺整体成交
2020-03-13 15:57: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合富大数据显示,广州商铺市场2月成交量为33384㎡,同比上升15%,环比1月上升26%;成为该月唯一成交有所提升的业态,但拆迁安置等特殊原因的内部交易占比至少在6成以上,真实市场实际仍十分淡静。

商铺市场作为2月份录得环比增长的业态,其主要增量基本来自萝岗及增城,均涉及不同项目的大手交易。萝岗增城几乎联手包揽整个榜单;前四项目全部外围区域的大手交易,挂绿湖综合治理工程范围内两个安置新社区位于榜单前两位,排在第三位的实地常春藤为早期住宅组团底商的1-2F的打包成交;广州钢铁博汇亦成交一整层首层商铺。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张智斌指出,2月有多个项目集中大手网签交易,拉动商铺市场整体成交,但其中涉及不少安置社区商铺的内部交易,因此市场实际上仍较为冷清。

预计受疫情影响,商铺市场大部分项目的成交未来数月仍将不会有太高的活跃度,但市场整体长远来看仍将向好,尤其作为商铺市场成交主力的社区型商铺,其便利快捷的特性在疫情之后更加凸显,应趁此机会充分发挥其优势,结合线上线下综合经营运用,全方位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发掘社区商业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