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居室租金上浮比例最高
2020-03-13 09:17: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根据克而瑞广州租赁事业部统计,2月除四居及以上房型有略微下滑外,各房型租金单方有所上扬。其中一居房型租金环比上浮7.9%,单方租金达89元/㎡/月,同比上年上涨13.6%,与其他房型租金差距进一步拉大。

二居房型租金以7%的增速逐渐逼近四居及以上房型租金。从各房型挂牌情况来看,房型供应结构较为稳定,三居和四居及以上房型本月供应占比下滑,一居房型占比上涨,达28.21%。2月50-79㎡的二居户型全市供应量最多,达5042间,其次为80-120㎡的三居户型,达4989间;一居户型供应主要分布于天河、越秀,四居及以上房型供应主要分布于天河、番禺。

整体来看,中心五区中白云四居及以上房型月租金赶超一居户型,主要是受中高端整租房源租金定价较高影响;外围六区中,番禺租金分化较大,一居房型租金达73元/㎡/月,逼近荔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