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个自然保护地免费开放
2020-03-11 22:0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为致敬白衣战士、褒扬人间大爱,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协会倡议全省各类自然保护地(包括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海洋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管理机构或单位,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收景区公园门票。

据了解,该倡议得到了全省众多自然保护地的积极响应。来看看有哪些自然保护地已经参与其中。



广州市多家国家森林公园欢迎全国医护人员免票入园游玩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自对外开放日起至今年年底(即2020年2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同胞),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有效的工作证(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可享受免票入园优惠。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欢迎全国医务人员(含港澳台同胞),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有效工作证(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入园游玩(免票),免票时间为2020年2月23日至12月31日。免票政策不含游船票和环保车,儿童、长者和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佛山36家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截至2月15日,佛山市27家A级旅游景区和9家非A级旅游景区发布门票优惠政策,共36家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优惠对象及内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可享受佛山市27家A级旅游景区和9家非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该优惠政策自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实施。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西樵山风景名胜区自恢复开放之日(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起一年内,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实行免个人门票优惠。


 

五指石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

五指石景区恢复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施优免政策。五指石景区入园门票、景区游览观光车执行免票政策 ;五指石景区索道享受“买一送一”优惠购票政策;五指石岭东酒店享受住宿餐饮八折优惠政策。

全国医务工作者凭相关证件与身份证原件在景区售票处出示后可享受免费入园政策。(医护工作者证件证明包括执业医师证、护士资格证、护师资格证、执业护师证、执业护士证)证件限本人使用;一个证件一天限使用一次。

 

惠州市景区向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惠州各景区自疫后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免费入园!

对全国各地前往湖北援助的医护人员和同行的直系亲属免费入园至2022年12月31日!具体开放措施可参阅公园通告。

 

阳江32个景区向全国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免费开放

阳江市承诺免费开放的景区有两家5A级、两家4A级、9家3A级景区以及各类景点,共有32个。疫情结束,景区恢复营业后,全国赴湖北、武汉抗击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阳江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属,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等相关证件)及身份证原件、或参加一线防疫工作证明或荣誉证书,可享受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优惠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实施免票

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实施免票优惠。请在广东茂名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出示相关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登记办理,咨询电话:0668-233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