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宜家今天开业了!不过吃货们先别急......
2020-03-11 16:24: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颖婷大家心心念念的宜家终于开业了!宜家天河、番禺、佛山商场都在今天正式启市,营业时间为10:0018:00。不过宜家顾客餐厅、小餐馆、儿童乐园和母婴室暂缓开放。在家宅得发霉的你们打算去逛逛吗?

由于还仍处于疫情期间,前几日开业的宜家北京店,因为客流过大、人群密集被质疑是否存在隐患,广州宜家会不会也出现人挤人的情况?信息时报记者今天在11点和12点走访宜家天河店和番禺店看到,也许是受工作日影响,店内并未出现顾客大量拥挤现象。

广州两家宜家商场均采取了一定的防控措施。记者看到,每个来到宜家商场的顾客,都要在入口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度才能进入商场,门口的宜家工作人员称:“如果店内顾客太多时,我们将会限制客流,顾客需要排队进店。”

入口处设置了排队保持1米距离的提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和以往不同的是,商场内各处服务台都摆放着免洗洗手液,顾客可以免费使用。店内清洁人员也比以往明显增多了,在公共走道有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水,清洁阿姨会擦拭顾客经常触碰的桌椅、摆件。

入口设有消毒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宅家时间久了,总会觉得家里缺点什么。在宜家天河店选购椅子的曾小姐告诉记者:“我和老公在家憋得太无聊了,不是看电视就是看电影,打算多看看书来提升下自己。今天特地来买个休闲椅摆在阳台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店内大部分顾客是以家庭为单位,有不少父母还带着小朋友,“家里碗碟被小孩摔碎好几个,看到新闻说宜家今天开门,马上过来囤点货。”

购物人流不少,很多人拖家带口前来。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店内大部分顾客是以家庭为单位。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购物人流不少,很多人家带口前来。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注意到,在收银线、售后区这些容易人群聚集的区域,排队处都设有1米安全间隔警戒线,店内广播循环提醒顾客们保持安全间隔。记者看到大多数顾客都能自觉遵守,在宜家番禺商场排队买单的赵女士说:“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大家都能保持一定距离。来之前还是担心的,特地戴了口罩、手套和酒精,心里觉得放心点。”

排队处设有1米安全间隔警戒线。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同时,在疫情期间,宜家商场会关闭中央空调,开启新风系统促进空气流动,也会加强出风口和滤网的清洁消毒。

宜家广州天河商场公关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在高峰时段限控客流,可以避免电梯拥挤情况出现,顾客还需耐心排队进店。商场每日都会对商场各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以保障顾客的健康安全。

宜家广州番禺商场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番禺店是宜家第三批的开业商场,吸收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商场恢复营业的经验,商场有人流管控,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具体要求,在顾客有可能近距离接触的位置都设置了1米安全间隔警戒线。

除了瑞典食品屋正常营业,其他深受街坊们喜爱的宜家雪糕、鸡翅、肉丸等美食现在还未恢复供应。宜家公众号3月9日发布的推文提到,宜家顾客餐厅、小餐馆、儿童乐园和母婴室仍然暂缓开放,后续将通知恢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