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留女友,他竟报警称她有新冠肺炎
2020-03-09 14:28: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陈中莉)为了阻止女友乘飞机离开,男子竟报警称她是新冠肺炎确诊“出逃”者,导致多部门启动应急处置,多人被隔离。3月9日,海珠区法院对该案开庭审理,并当庭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案件通过线上审理。

据了解,刘某明生于1984年,江西赣州人。检察机关指控,刘某明于2020年2月26日19时许,为阻止与其有恋爱关系的李某乘坐飞机离开广州,在明知其身体无恙的情况下,拨打广州白云机场客服热线电话,谎称李某在江西省信丰县人民医院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并私自逃离到广州,导致街道、公安、疾控等部门单位启动应急处置,到李某入住的海珠区江南大道某酒店某房进行核实,并对李其及酒店其他住客采取隔离措施。经检测,李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020年2月27日,被告人刘某明被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刘某明编造与突发传染病疫情有关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应当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追究刑事责任。刘某明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建议对刘某明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检察官还提醒刘某明,希望他能深刻地吸取教训。

刘某明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当庭判决,刘某明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