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湖人复仇雄鹿,时隔7年后重返季后赛
2020-03-07 19:17: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3月7日NBA常规赛,西部排名第一的湖人队在主场以113:103击败东部排名第一的雄鹿队。获胜后湖人队将赛季战绩提升至48胜13负,并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湖人上一次杀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2013赛季.如今已经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湖人现在终于打破这个魔咒。湖人上次进季后赛,霍华德当时通过交易加盟湖人,但在2013年夏天离开。现在霍华德重回湖人,湖人再进季后赛,就像一个轮回。

“当然,我来到这里就是想把这支球队带回至它应处的位置,若湖人不能赢球,联盟就不是它该有的样子。这也是我来到这里时肩负的责任之一,想要实现的目标之一。”詹姆斯赛后谈到湖人凭借本场胜利锁定季后赛名额一事时说。

在对阵雄鹿之前,詹姆斯得分达到30+的比赛,湖人19胜0负。本场比赛,詹姆斯上场36分钟,21中12得到37分,并且还有 8篮板、8助攻和3抢断的数据。詹姆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还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关于本赛季至今只要自己至少得到30分球队已取得20战全胜战绩的纪录,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说:“一切取决于对方对我的防守策略,以及我在比赛中观察到的形势。我不会提前决定自己要怎么打,如果防守有漏洞我就把握,如果我有吸引到包夹,就努力找到应该接球的队友,避免失误。就是阅读和反应的过程。”

本场比赛雄鹿队球星阿德托昆博出场36分钟,21投10中,得到32分、11篮板、6助攻和1抢断,表现和詹姆斯一样出色。赛后阿德托昆博接受采访时表示,詹姆斯就是自己的榜样:“对阵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总是很棒,无论何时当你持球面对他时,你能够感受到那种伟大。我之前曾说过类似的话,那是我想要成为的模样。显而易见,他在比赛中非常强硬,非常聪明,对阵他是肯定不会轻松,他来势汹汹,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必须做好与他战斗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