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
2020-03-07 18:33: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联合会杯网球赛亚大区I组3月7日进行了第4轮的较量,结果中国女网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女网前4轮保持全胜,时隔8年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将和荷兰、拉脱维亚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明年世界组席位。

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前在联合会杯交手7次,中国队4胜3负稍占上风。不过最近两次交手(2013、2014年),中国队均以1比2失利。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对手还是2012年,当时的阵容是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这次两队再碰面,中国队实力已远在对手之上。首场比赛,近来状态出色、世界排名跃居34位的郑赛赛6:0、6:1送蛋横扫乌兹别克斯坦“00后”小将卡里米亚诺娃。之后,王蔷以6:1、6:3战胜世界排名仅为355位的莎莉波娃,帮助中国队2:0锁定胜局。随后的双打比赛,彭帅/徐一璠在首盘5:2领先时退赛,但已无碍大局。前4轮过后,4胜0负的中国队已确保时隔8年后重返联合会杯世界杯附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