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实行实名制购票游览
2020-03-02 12:22: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为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游园安全,白云山风景区实行出示身份证明购票并进行实名制登记,包括游客姓名、联络方式等,以便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有序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山风景区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景区公共卫生安全。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有序复工复产文件要求的指引,景区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开放,保障游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后,当许多公园景区临时关闭时,白云山景区始终坚守一线开放,坚持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原则,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落实防疫每一个环节,做好服务每一件“小事”:售票、检票、测温、保洁、执勤、巡查、劝导、宣传、统筹、协调、后勤保障......,正因为有了这些努力和付出,保障了景区平稳安全有序的运行,更为景区全面复工复产积累好经验好做法。

扎实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各复工复产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扎实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全面排查返岗员工健康情况,采购储备口罩、手套、护目镜、测温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全面清洁消毒复工复园场所、区域、设备,认真监测员工每日健康,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员工防护、安全、服务等岗前培训。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景区将分批分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并采取加强游览秩序管理、控制入园游客数量、实行实名制购票游览、要求游客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每天定期消毒公共设施、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天监测所有员工体温和健康状况等一系列措施继续严抓疫情防控。

工作人员对电瓶车等进行消毒。通讯员供图

实名制购票游览

为切实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游园安全,统筹谋划分步分区实现游客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明购票并进行实名制登记,包括游客姓名、联络方式等,以便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云台花园、麓湖星海园——

据了解,2月23日云台花园、麓湖星海园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为确保游客游园安全,其具体做法为:

做好游览及工作的场所防控,加强对园区内服务设施和工作场所的全面消毒清洁工作。每日对云台门岗票房、厕所、扶手等重点设施进行定点消毒,并记录在档。每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对全园石凳、垃圾桶、亭廊、广场、主干道园道等进行消毒,特别是厕所,安排专人负责, 每天除了2次全面喷杀消毒外,全天用消毒水不间断拖地和擦拭台面、扶手等,将吹风机从开园一直开到闭园,加强空气流通,确保厕所干净整洁。取纸的人脸识别机循环播放防控温馨提示,进一步加强游客预防意识。并建立消毒记录台账。

做好进园人员监测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凡入园人员一律按要求进行体温监测,并建议游客佩戴口罩入园,发现体温异常者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进行登记上报,并劝阻游客不要入园。

合理安排人员上岗。疫情防控期间合理安排上岗人员,减少工作人员聚集。

疫情防护期间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7:00。同时将按照日承载量的百分之二十控制入园人数,达到上限将停止售票,限制进入园区。

引导游客尽量采用电子支付,减少人员现金接触。

加强防控宣传,通过电子屏、宣传牌、广播等方式对防疫工作进行宣传,及时更新景区动态消息及防疫期间景区实施的应对措施,多方面加强防疫普及宣传。


游览观光车——

2月29日观光车A线(南门到黄河石广场)和C线(西门到明珠楼)恢复正常运行,之后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恢复B线(明珠楼到山顶广场)和D线(山顶广场到摩星岭),并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尽量减少现金支付,积极引导游客使用在线支付方式购票。通过画线等方式,提前规划好排队间距,确保每名排队购票的游客保持1米间距;人数超过30人时,即实施客流管制,暂停售票,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二是安排专人实名登记好游客相关信息后,方可安排发车;无论大、小车,每排座位限坐2人,分开两边就坐,副驾驶座位不载客,暂停中途补票上车。

三是观光车每次完成载客后都要对车辆内外进行清洁消毒,重点对座位、扶手等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台帐登记;现场值班人员应做好站场区域的巡查劝导,确保游客在购票、排队、乘车各个环节,全程佩戴口罩;对任一环节发现游客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感染症状的,一律禁止乘车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坚持落实每日清洁消毒,每天对观光车站场、票亭、办公区、员工宿舍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至少2次。每天收车后,由车库值班员监督,司机对当天所出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做好台帐登记,车队值班管理人员做好检查。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有序复工复产也是战“疫”。景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牢固树立“全山一盘棋”思想,根据各项职责分工,迅速部署落实,实现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恢复两手抓、两不误。在此,景区呼吁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